2020 年再回过头来看这篇文章,老弟已经领证了,而我……,正所谓,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啊!😐

其实我很早前就有想法给你写点什么了,一直没动笔。因为我发现自己实在是个话唠。一旦说起来就会没完没了,以至于自己想停下来都不太现实。再者,大学生活实在是很容易消磨人的意志,很多事情我都是会不由自主地一拖再拖,最后不了了之。

两年前,我也像两个月的你一样兴奋。那天走的时候,手机里面一直是刀郎的《谢谢你》,第一次离开母亲那么远,那种感觉真的很奇怪,以至于前一晚我几乎失眠。当然,我也很兴奋,兴奋地爬上火车,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大学什么样子。

一直以来,我没有想过告诉你大学你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我觉得男人到了一定阶段就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去尝试一些没有做过的事情。即使日后你发现自己错了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只要大方向是对的,就不会有太大差池。你要学会自己去调节这种不适应。不管怎么说,种种迹象表明,没有人会喜欢和一个不能给自己拿主意的男人打交道。今天的你可以借助朋友、父母、同学帮你拿主意。将来呢?等你有了家室,你的父母需要你帮他们拿主意的时候,你用什么让他们觉得你是一个可以 HOLD 住场面的人呢?所以,不要再问“我该怎么办”,不要再回答“嗯”、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吧。比如你想买风衣,那就去买好了,完全没必要来问我啊。穿衣打扮完全是个人爱好,你喜欢潇洒风流,可是我告诉你“18 岁的男生还是阳光蓬勃一点比较好。”虽然你会嘴上说“嗯,我知道了。”可是你肯定心理在碎碎念“old school,每次我想穿衣服你都不喜欢!”大胆一点吧,或许你试过一次之后你就会把它甩进箱底,但是完全也有可能看起来风流倜傥,让女孩子一见倾心啊。

对了,说到这个。前几天你告诉我有个女孩子感觉还不错,想试着发展一下。当时我就给哥们儿说“坐看傻小子抱头痛苦。”果不其然,你告诉我“那女孩子是异地恋,balabala,我打算以后不谈恋爱了。”其实,我忘了告诉你“人生三大错觉”是“她喜欢我、手机震动、我能越塔反杀。”千万不要把女孩子(别人)一时对你的好过度解读,或许,她只是一时无聊。怎么说呢,做备胎也是需要先绝条件的。比如我这种长得出奇难看,心思又比较细密的机会更大一些。话说回来,你比我可是帅了不止一点,看见喜欢的女生还是大胆主动一些才好。但是最好还是单身那种吧,也说不定,谁知道呢?

要是有了很喜欢一个女生,你就耐着性子去追,千万要沉住气,千万要耐下性子,附加我哥们儿送的一句“一定要变着法儿地可劲地不要脸!”好吧,这些都是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我不会告诉你高中那年因为我一时糊涂卖了个眼,然后我的初恋就对我彻底放弃治疗了,从此江湖传出“丫就是个十足的花心大萝卜!”悔之晚矣!放远一点来说吧,假如哪个女孩“看走了眼”和你好了,千万要好好对待人家,不要像渣男一样朝秦暮楚,啊,现在这渣滓太多了。好好对待不是说你把 9 块 9 的 Condoms 换成 99。我是一个接受传统教育的人,我向来不提倡婚前性行为。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希望你们都能好好把握自己。千万不要跟我说什么有的没的,我身边有的是例子,我不希望有一天你变成她口中的渣男,就是这样。(以上为个人观点)

咳咳,本不应该说这些露骨的话,考虑到我们都成年了,说说也无妨。

对了,上次有些资料需要我给你传过去,我说用传真吧,你十分认真的问我“大概需要几天?能按时到吗?”的时候,我觉得你是时候跟上时代的节奏多接触一些东西了。我承认我们生活的那个小镇太过闭塞,经济过于落后,但这绝对不是你如此无知的借口,多去感触一下科技之美吧。有节制地泡网吧、(不要玩网游)看看新闻,科技史之类的。不然,你会给你的舍友留下一个“原始人”的印象。当你尝试新鲜事物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她是如此迷人,和漂亮女生一样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