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我最好的命,我最好的命是遇上一个巴西商人,嫁到南美种可可。

—— 电影,《师父》

前言

虽然写下这个命题有点装 X 和精通体位的太监的嫌疑,但是就像 Sarah Millican 在纪录片《超人》里面说的那样:

People were laughing at me anyway, so I thought"Fuck it,I might as well start charging them." (人们总是嘲笑我,所以我想:“去他妈的,干脆收他们点钱!”)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一些择偶标准,只不过只有一些人能够幸运地恰好遇到而已。与其让别人猜疑,去他妈的,还不如我自个儿把择偶标准一五一十地和盘托出更加靠谱。运气不好,就当逗大伙儿一乐;运气好的话,也可以来个按图索骏。鞠躬~

TL;DR

一个善良的女性,能忍受我的瑜不揜瑕也能发掘我的美不外见。

The one

外形

  • 希望你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容貌并会化一点落落大方的淡妆;
  • 希望你是一个身高体重都在标准内的人;

性格

  • 希望你是一个有自己判断力的人,偶尔判断失误,也能够在发现错误的时候悄咪咪纠正自己;

  • 你可以是一个低自我监控者,不必刻意迎合我的朋友;

  • 希望我们彼此是平等、可沟通的,而不是下面这样;👇👇👇

    ε=ε=ε=(#>д<)ノ)

  • 希望你是善良宽厚的,而不是尖酸刻薄的;

  • 希望你有自己的交际圈。是周末可以坐在一起开着属于女士的笑话的那种而不是拿来作比较让你感慨“那个小妖精的男人又给她买了 xxx,你这个废物能干点啥?”的那种。

爱好

  • 希望你没有抽烟、习惯性酗酒、纹身、赌博等嗜好;
  • 两个人结伴而行,避免尴尬路上总难免聊点什么。人生的路途很长,希望你是一个不介意我跟你絮叨文学或者电影的人。

工作

希望工作让你游刃有余,大多数时候你都会笑着谈起自己的工作和同事。

未来

打算在西安长期发展,共谋小业。是否考虑别的城市?阿姨,我想穿 AJ!

高低不下来了

Last but not least

感情史简单,我坚持认为:大灰狼找大灰狼,小白兔找小白兔。我这张没过期的船票能否登上你这艘迎风扬帆的快船?

以下 bug 可能引发系统重构

  • 作(一声)的程度 > 我的忍耐阈值;
  • 张嘴必言:婚后不能降低我的生活标准;
  • 经济上入不敷出,不能合理定位自我阶层和规划自己的人生。

One more thing

我希望逢着一个能让我删了这篇一时 xing 起(笑)的文字的姑娘。

我太太一紧张就放屁,她有各种奇妙的小特质。有天晚上她的屁声大到把狗吵醒。她醒来说“是你吗?”,我说“是”。我不忍心告诉她真相。每个人都会有些小瑕疵,人们称之为不完美,其实不然,那才是好东西,能选择让谁进入我们的世界。你不完美,我不吊你胃口,你认识的那个女孩也不完美,问题是你们是否完美地合适,亲密关系就是这么回事。

—— 《心灵捕手》

其实,给你倒水,半夜给你买烧烤,这些都不是稀有的物种。而现实是:有些人却偏偏为这种低成本的付出感动的死去活来!

真正的稀缺资源,是对方的谈吐,对方的知识面,对方的视野,对方控制局面的能力,对方的情绪稳定!不要小看上面的这特点,要培养这些优点,所耗成本是极高的,可遇而不可求!

最佳的配偶,是你人生战场的盟友,而不是找个人满足你的懒惰和巨婴!

—— 稻盛和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