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小学已经被改造成幼儿园而大相径庭了,刚才坐在床上一寻思才浮现出原来的景象:

那一排排到了冬天背阴处积雪永远来不及化就又被新雪重新覆盖的教职工宿舍已经改造成了新的教学楼和教职工宿舍;一年级和小伙伴合起伙来欺负女同学被老师惩罚“乖乖站好”的大走廊好像窄了许多;下课后几个男娃一起打闹在花坛前的土地上滚成泥模猪1、脸上蹭满汤土2的样子属实铁憨憨;图中那行垂柳,居然长那么高了?当年伸手捋下几片树叶被管卫生的学生告给白姓老师然后被罚着扫了半个操场以至委屈得在教室哇哇大哭,作为班主任的王/曹(?)老师一边厉声批评一边耐心规劝现在想起来让人🤦‍♂️。

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当年伸手可以拽到的垂柳枝丫已长成大树

  1. 泥模(mú)猪:方言,指小孩在泥土中摸爬滚打,浑身沾满灰尘的样子,家长又好气又好笑地责骂时用语。 ↩︎

  2. 汤土:方言,汤水一样的粉状细土。夏秋天气候干燥,地表由于缺水和人们践踏的双重作用会积起一层很厚的灰尘,这种灰尘用脚踩一下给人沸腾的汤水一样的视觉感受。参见👉我们把这样的像面粉一样的土,就叫汤汤土,… 来自甘南草原人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