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写过一篇关于多肉的文章,在里面我写了自己养死多肉的“犯罪”心路历程。今天的文字,主要讲讲我的绿萝公主。🙃

绿萝是从办公室摘的一截茎叶,刚折下来的时候,倒也娇滴滴地可爱。我原本的计划是完全水培,幻想着静静地赏玩根须不失为一件乐事,甚至特地捡来路边的玻璃瓶子。(暴露垃圾佬本质)后来,养得时间一久,绿萝营养不良变“黄萝”了,我知道这样下去不行的。(突然华农附体)于是,换了个塑料可乐瓶,剪掉瓶子上半身开始老老实实地有土栽培。

意外出现在春节时期。临回家的时候还没想到疫情会这么严重,我心想少则一周,多则半月。知道房间里有暖气,挨冻不至于,特地多浇了水,然后就心情愉悦地回家了。谁成想……

来京的路上我就在默念:这下八成是凶多吉少啦!来到北京,打开卧室门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小玩意儿们。很遗憾,奇迹没有发生。原来绿油油的豆瓣绿(上文末尾有叶插前的附图)大部分已经黑枯了。

既然说到豆瓣绿,那就多提两句以祭奠它死去的“英灵”吧。豆瓣绿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我的心头好,后来可能浇水太多或者光照太少导致徒长严重——只长茎干不长叶,于是我就给拦腰截成好几截扦插了满满一盆。赶我回家之前,豆瓣已经换过了苗,本来我是期待它爆盆的,结果……所以说:不要立 flag,flag 越高,死得越快。


前方高能!以下照片请酌情选择观看。🤕

豆瓣绿遗容 当救援人员感到的时候,绿萝小姐是这样的


豆瓣绿我看着还好,便火急火燎地给美美地浇透水了事。绿萝小姐可着实有点卖相太差,原来的一头秀发稀疏地耷拉着。看着她无声地控诉,我只得在心里默念“实在不好意思呀,谁也不想这样的”。之后我满怀歉疚地剪掉枯黄的藤蔓,只留下根部的茎叶。后面就是漫长的“尽人事而知天命”的恢复期了。

可惜,或许浇水太多,原本我青眼有加的壮实的豆瓣绿先生反倒每况愈下。而被抱着“看情况吧,反正也不是啥值钱东西”态度的绿萝小姐却坚强地活了下来!

现在,之前养豆瓣绿的花盆早已被我换上新的植物。而绿萝小姐则穿上我为她准备的水晶鞋~~(其实只是一个吃过的玻璃罐头瓶而已)~~变成了一个活脱脱的小公主!

严肃点,不许笑

这可真是“有心种绿绿不成,无心绞萝萝满盆”。

岁月 你别催 该来的我不推 该还的还 该给的我给 岁月 你别催 走远的我不追 …… 是不能原谅 却无法阻挡

同样只是一株绿植,我却以自己的喜好区别对待着它们:豆瓣碧绿、叶片肥厚,于是被特意栽进新买的花盆;绿萝普通,我就随手剪一只可乐瓶作为它的容身之所。桃李不言,即使遭逢了命运的不公,绿萝小姐还是以顽强的生命力跟我叫板“瞧好吧,姑娘我可厉害着呢!”

向这些敢于向命运叫板而不屈服的生命致敬。绿萝小姐,好样的!你就是我的公主殿下。😘